— 冰椰冻椰奶青三分糖yyds —

一些口嗨的梗

  [苏靖]一些梗内容片段


1.复仇记

萧景琰在梅长苏回京之前已经死了,梅长苏在这个世间最后一块活生生的地方也没有了,他真的只是那个地狱归来复仇的梅长苏……


片段一:谁都知道,江左盟盟主梅长苏心狠手辣不留情面,可是除了江左盟中人,谁也不知道这位江左宗主心中有个禁忌,谁也不敢轻易提到的名字,那就是靖王殿下萧景琰。


片段二:穆霓凰看着梅长苏,终于问出了她藏在心底很久的疑问:“你是林殊哥哥吗?”

梅长苏沉默良久。很久之后,他才淡淡地说:“是,也不是。林殊早就和萧景琰一起死了,我现在只是梅长苏。”


片段三:“现在靖王殿下都已经死了,没有人护着你了!”公公得意地骂庭生道,“靖王是哪个牌面上的人!他意外死亡了陛下甚至对他不闻不问!”听到这些的梅长苏攥紧拳头,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:他要让这些人都付出代价。


片段四:“长苏,我知道我劝不动你,可是你一旦这么做,如果你死后见到萧景琰,你要怎么回答他?”

梅长苏叹气,“蔺晨,当知道他死了的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林殊的那一部分已经随着他一起死了……我已经彻彻底底是个没有心的鬼魂了,我只有一个复仇的念头了。等我成功,等庭生长大,我便用自己向他赔罪去。”


片段五:宫羽的确是喜欢宗主的,但是她从来也知道,在宗主的心里,有块不会愈合的伤疤。她只是吩咐别人将有些醉意的宗主放在床上,收拾了桌子上一堆堆的画——那幅画上只有一个人,红衣似火。

她听清了宗主醉酒的胡话:景琰,别怕。


片段六:“你真的要买那间房子?”蒙挚小心翼翼地问。梅长苏点点头,“好歹还能看到靖王府的梅花。”

良久,他又补充一句,“可是,没有主人的靖王府,那里面的梅花再美,又有什么意思。”


片段七:“你知道吗,我恨。”在天牢里的萧景桓冷漠地说,“我恨萧景禹,也恨萧景琰。恨他们有亲生母亲的爱护,恨萧景琰虽然不得圣心但是却有林家和祁王的爱护,就好像他只有那一个弟弟,我也恨萧景琰为什么有林殊那样的朋友……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,想要让孤身一人的萧景琰消失,可太容易了。”


萧景桓抬起头,却发现梅长苏的眼中出现了一团怒火,似乎要把他烧成灰烬。

他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,心里突然慌张了起来。梅长苏冷冷地看着他,“是你做的,景琰明明当时对你几乎没有影响,你却还要杀了他,为了自己那点可怜的天子宠爱,五表哥,你真可怜。”

梅长苏的话像块石头一样,砸进萧景桓的心里。“所以,你是来复仇的,是吧林殊?你就不怕我告诉别人?”

梅长苏笑了笑,“我说我真的是林殊,又有谁会信呢。而且林殊真的已经死了,他和萧景琰一起死了。”


片段八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萧选看着这个白衣书生,怎么也不明白这个受到他优待的书生为什么这么做。梅长苏深吸一口气,“景运二十五年……”当梅长苏一股脑地将那些话说出,“是你,你没有死。如果我告诉天下人我是错的,你会原谅舅舅吗?”梅长苏冷笑一声,“舅舅,你让我如何信你?而且我都已经到这一步了,我已经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,舅舅您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一个优秀的儿子,之后又对另一个优秀的儿子的死不闻不问,放任其余儿子弄权,这样自己就可以牢牢掌握权力,舅舅你让我如何信你。”


2.一个赌约引发的风波

大部分人都觉得是靖苏,其实他们逆了。


片段一:列战英对戚猛说,最近殿下和苏先生的西皮突然🔥了起来,人人都开始下注赌他们两个的上床情况……

戚猛曰,当然靖王妃肯定是苏先生嘛,哪里有以下犯上的道理,我赌殿下!


片段二:江左盟几乎全员买的梅长苏,虽然说他们宗主的确病弱,但是冷静一点,那是林殊林少帅啊!结合自家主人少帅时期对靖王殿下的死缠烂打,他们毫不犹豫地买了宗主。


片段三:“静静,你可知道那个赌约啊?”梁帝问,“臣妾知道。”在这种问题上,梁帝当然是站自己儿子的,自己儿子怎么说也是个皇子嘛!霸道皇子永远的神!

但是静妃摇头叹气,看来这个爹当的非常不称职,对这个七儿子也知之甚少。哦对了,自从看了那本《降帝纪》,静妃娘娘飞快地改了赌注。


片段四:本着就算死了也要娱乐的精神,林家纷纷托梦梅长苏下注。什么你问他们下的是谁,这个问题还用回答嘛?!


片段五:这年头,反派也需要有娱乐精神——by 夏江and 萧景桓

时至今日我们也不清楚反派们下谁的注,我们只知道最后反派的钱还是进了江左盟的腰包。


片段六:“小殊,解释一下吧?”

后知后觉的萧景琰问,他非常欣慰地看到他的靖王府站了自己。梅长苏看了一眼,“景琰,那是旧的,他们改赌注了……

“什么时候改的?”

“雪地吵架的时候还有摔马哭的时候……


片段七:其实部分人站萧景琰只是因为,梅长苏只是一个病弱书生,他一个病弱书生怎么能扑倒沙场王爷!这不合理!而且他的身体能行吗!

蔺晨听了这个理由,沉默地给梅长苏加了点补药。“长苏,他们怀疑你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梅长苏微笑:积点德吧。


片段八:大梁皇帝决定用自己的权利搞特殊,于是他把两个风口浪尖上的人物拉到宫来,也是为了让儿子抓紧把苏先生睡了。当然啦,他使用了专业道具情丝绕,准备让苏先生喝下去。

但是!他那个儿子似乎误会了什么,一把把情丝绕抢过来自己喝了(?)

梁帝:完蛋,和静静赌输了……


3.甄嬛传梗

苏假装喜欢誉王,实际为了给景琰做嫁衣,誉王因爱生恨,试图挑破苏靖关系……


片段一:“父皇,儿臣要告发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和我七弟私通,祸乱前朝!”


片段二:“儿臣有证据!七弟肚子里的孩子就是证据!”


4琅琊梦

红楼梦


片段1

只见那林殊第一眼看到萧景琰,便嚷嚷起来,“这个哥哥我曾见过的!”萧溱滢无奈地对林静笑,“小殊无拘无束惯了,请妹妹不要见怪。”话音刚落,她不轻不重地在林殊的脑门上敲了敲,“你又瞎说,你何曾见过他?”


萧景琰倒是早就从外人口中得知林殊此人,只是没见过,竟不知林殊有多顽劣,想着若是真的如此,不见倒也罢了。可丫鬟的话音未落,便进来一个大约比自己小一两岁左右的孩子,着一身干净利落的白衣,那桃花眼滴溜溜在宫中乱瞅,便看见了萧景琰。萧景琰一见大吃一惊,心里却想这个人竟是如此眼熟!这一瞅倒也罢了,可谁知那林殊却将他从头看到脚,这才有了那句“这个哥哥我曾见过的!”


“姐姐不必担忧,这两个孩子或许是有缘呢?”静嫔笑。“表哥,我叫林殊,不知哥哥的名字是?”

林殊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这个表哥,一身灿若云霞的红衣,铜冠半挽青丝,可是最令他难忘的是他的眼睛,他从来没有看过那样令他震动的眼眸:好像林中的鹿一样好奇地看着你,纯净澄澈,好似一块纯净通透的玉,散发着温润的光泽。


萧景琰回过神来。“没大没小的,你应该叫殿下,或者景琰哥哥。”林殊笑起来“琰,美玉也,好名字,和景琰哥哥倒是极为符合。”


谁知那萧景琰竟是个脸皮薄的,这话让萧景琰的脸上飞起了些红晕。这一幕映在林殊眼中,可真是担得起话本中美玉生晕这个词。


5破镜难圆


梅长苏一直在想,他和萧景琰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。

他已经给自己写好了结局,可是老天却偏偏要留他一命,半只脚已经踏入了鬼门关,却又被拉回人世,或许是上天真的怜他。


蔺晨看着梅长苏,“长苏,你不告诉你那个小皇帝你还活着吗?”

梅长苏意识到萧景琰应该已经登基,手下意识地捻着淡青色的衣袍。他沉思良久才开口:“景琰身边,怎么能有我这样的阴暗之人?他应该是光明磊落的君主,在他心里,就当我已经死了吧。”


此时正是春日,庭院外一派春色满院。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,天空也仿佛染上了粉色,好一片灿烂的粉色云霞。

可是这样的春日景色梅长苏没有心思欣赏,“蔺晨,你知道吗,我和萧景琰不可能有未来的,而且他应该也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又怎么能出现在他面前扰乱他的心绪?”


蔺晨看着看着他,却见梅长苏一脸萧索。“你真的不打算告诉他?”他并没有戳穿梅长苏现在晚上依旧会叫着景琰的名字的事实。“不必了,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林殊了,即使我想,也回不去了。”


谁知道仅仅过去了四年,萧景琰还是找到了他。即使他们两个渊源颇深,但是毕竟他是皇帝,礼数还是要遵循。梅长苏深深向他一拜。“草民梅长苏,参见陛下。”


“平身。”“谢陛下。”梅长苏这才敢看萧景琰,他似乎没有什么反应,这倒是让他更有皇帝的模样了。

萧景琰看着梅长苏,先是欣慰他还活着,可是这种欺骗自己的行为仿佛成为了他的习惯,又把他骗了一次。


纵然是脾气再好的人,被骗多了也会心冷的。萧景琰长舒一口气,“林殊。”叫的是他原来最初的名字,梅长苏心道不好,萧景琰是从来喜欢叫他小殊的,一旦他叫了全名,那就意味着他是真的生气了。


“林殊,之前那两年你骗我,我可以理解,但是现在请给我能够说服我的理由,让我知道这次骗我的缘故。”萧景琰早就知晓他还活着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瞒着自己,他只是想要一个答案。“算了,”萧景琰突然打断了正要张口的梅长苏,“我想还是你的那套说辞,你也不必说了。”


“那两年我可以原谅你的隐瞒,但是现在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。”

“林殊,这是第几次了?”萧景琰看着梅长苏,“你活着回来却不告诉我,如果你想游荡江湖,你只要告诉我,我不可能不会放你走。从小到大,很多事情只要是你想做,我从来没有阻止过你。如果以后不想见我,那我再也不会打扰你。苏先生,以后我们江湖庙堂,永不相见,愿先生一路珍重。”


梅长苏从回忆中回过神来。萧景琰那天决绝的话语一经吐露,他便知晓萧景琰已经被骗伤了。是啊,纵然萧景琰的脾气再好,也不能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欺骗。

萧景琰已经心灰意冷至此,即使他再回去,又有什么用呢。


他只是叹气,他和景琰终究是回不去了。既然如此,倒不如就随了他的心愿。


天各一方,各自安好。


6.狗血淋头的脑洞


纯粹为了狗血而狗血,天雷滚滚警告⚠️


ABO

梅长苏失去了记忆,只记得赤焰一案的仇,试图通过接近萧景琰报复……

但是萧景琰却已经发现了他是谁,自己知晓对不住他,便一边容忍他利用自己,一边却又心系大梁天下……


一些口嗨创人的梗,估计应该都没啥后续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6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